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住豪宅开名车欠3万不还女老赖牛啥

2017-02-27 19:48 千龙网

老赖1_副本

曾经,欠债还钱乃是天经地义。而如今,欠债人不还钱,还屡屡赖账,甚至要出动司法机关,人们的诚信观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日前,家住苏州工业园区的“老赖”易某,便由于长时间赖账不还而被司法拘留。

据了解,老赖易某住着500万的豪宅,开着保时捷跑车,满屋名牌鞋包饰品,如此土豪生活,却欠了3万多本金及利息不还。是什么原因让她如此“理所当然”的不还钱?随便几个女包或者几双鞋子就够还债,为什么她要甘当“老赖”?追根究底,终是她的诚信出了问题。

老赖现象反映了我们国家诚信体系的不健全。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近年来屡屡发生的诚信缺失事件,无不对人们的日常生活、社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不良影响,严重的破坏了社会正常秩序。老赖现象已为人们敲响了诚信的警钟,这是典型的缺乏诚信的表现。没有诚信,欠债不还,钻去法律的空子,这些都反映出我们的诚信体系亟需完善。

要依法严打老赖,维护公平正义,构建诚信社会。老赖,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有故意拖延履行债务的恶意。正是因为缺少有效的惩罚措施,违法成本低,所以才会出现如此之多的老赖。这种诚信缺失光靠舆论谴责已远远不够,必须要出重拳,建立完善的社会诚信体系,建立清楚的老赖数据库,让老赖黑名单公开化,对老赖行为依法打击、依法处理,才能让这些老赖在进入黑名单后寸步难行,才能逐步的肃清老赖现象,才能还社会以公平正义。

原先坚称没钱还的老赖易某,在被戴上手铐,眼看着要押到看守所了,终归是服软了。人生没有卖后悔药的,希望易某能够真诚的忏悔,重拾自己丢失的诚信。社会是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建设者的姿态参与到诚信社会的建设之中,为诚信的构建添砖加瓦,也只有在良好的诚信氛围下,社会诚信才可以真正渗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 祝萌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