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牵住“牛鼻子”,当好“孺子牛”

2017-02-27 17:47 千龙网

几天来,京华大地春潮涌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的消息鼓舞着首都人民。时隔三年,总书记来到北京考察协同发展情况,京津冀三地同心协力推进,国家战略落地生根,总书记所到之处建设者们干劲倍增。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牛鼻子”,在这个问题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迁得出去、落得下来,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形成有效的激励引导机制。

总书记对北京的疏解给予肯定,说明北京在协同发展中找对了路子。三年来,北京的措施得当,推进有序有力,百姓深刻体会到了三地的变化,协同发展让百姓得到了实惠,也让城市焕发出新魅力,彰显出新活力。

牵住“牛鼻子”,专注做下去,北京一定会更加宜居,更加符合首都“四个中心”的定位,百姓获得感会更强。

协同发展,是长远战略,需要持久努力。要有甘当“孺子牛”的精神,作为纲领性文件的《京津冀协同规划纲要》已经规划到了2030年,至少还有13年的目标有了规划。这就需要发扬“孺子牛”的优秀品质,要有埋头苦干的长劲,又要有吃苦耐劳的韧劲,还要有“一条道走到黑”的执著劲。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历史性的任务,不是到2030年告一段落,而是要持续走好协同发展道路。

说疏解是“牛鼻子”,就说明要排其他工作的前面。而这头“牛”当然够份量,要疏解的内容很多,涉及的面很广,做起来的难度很大。非首都功能要疏解出去,工作要做细,要做到位,要实现“疏解”与“承接”的双赢。

北京作为协同发展的“龙头”,要甘当“孺子牛”。既要有奉献精神,又要有执著精神,不仅要自己发展,还要兼顾津冀发展,协同发展的似锦前程就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马振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