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一周观点GO] 走好人生赛场的关键几步

2017-02-24 18:03 千龙网

一周热点汇评(2月18日-2月24日 )

编者按:本周,有几个人的故事成为焦点。杨振宁、姚期智放弃外国国籍,成为百分之百的中国人,他们的做法具有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姚明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给中国篮球带来了新期待;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国家游泳队有关负责人称,体育重视规则,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人生的道路很长,有那么几步很关键,年轻人,请走好!彩礼界现清流,重庆姑娘零彩礼,不被彩礼迷了眼,赞一个!年轻,没有彩礼怕什么。

杨振宁、姚期智放弃外国国籍 转为中科院院士

事件回顾:近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杨振宁和姚期智两位教授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因外籍院士提出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学部历史上是首次,无先例和程序可循,中科院学部主席团专门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人数为754位,外籍院士人数为78位。>>>新闻细读

杨振宁_副本

GO评:巢暖凤来。科学家“回归”的背后,是他们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两位顶尖科学家的学术追求及人生选择,或将成为“风向标”,引导更多海外英才回国,助力中国科研事业发展。“两位科学家都是我尊敬的前辈,他们放弃外籍转入中科院院士对我国科研界是一件好事,也具有积极作用和示范效应。”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杨超的话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

姚明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 中国篮球迎来第二个“姚时代”

事件回顾: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23日在北京召开,通过选举,姚明全票当选新一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当选主席是中国篮协成立后第一次由社会人士担任协会主席,是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本次会议也必将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史、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新闻细读

姚明_副本

GO评: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从当初的些许意外,到今天成为事实,还差一个惊喜。“道路对就不怕遥远。未来中国篮协领导集体将不辜负各位的支持与信任,踏踏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团结篮球界有识之士,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在推动健康中国与体育强国过程中,共同迎接中国篮球一个新阶段的到来。”我们且给姚明时间和信任,让姚主席将意外变成惊喜。

官方证实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希望其吸取教训

事件回顾:2月22日,一份题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曝光,文头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日期是去年10月18日。文件明确通知,调整宁泽涛回海军队,并清晰列举了他违反体育总局和中国泳协相关规定的具体事项,包括“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新闻细读

宁泽涛_副本

GO评:宁泽涛回海军队,不一定是件坏事,给了双方一个缓冲期。作为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不能光有运动技能,更要有较强的职业和道德素质。不然,即使运动成绩再优秀,也可能现丑。另一方面,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员培养机制。在对运动员进行运动技能培养的同时,也要对他们加强教育,使他们不但运动成绩优秀,更在做人做事等方面经得起检验。

“塑料紫菜”谣言疯传 多家紫菜厂商接到勒索电话

事件回顾:近日,几段展现“塑料紫菜”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有人称几个福建晋江企业产的紫菜是“塑料做的”,并表示紫菜嚼不烂,劝诫网友“别吃了”,引发一轮“紫菜风波”。风波背后,多家涉事紫菜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从未生产过“塑胶紫菜”,但最近他们都接到过匿名电话,称除非给钱,否则就继续传播“塑料紫菜”的视频。>>>新闻细读

紫菜_副本

GO评:网络是一把双刃剑,造谣者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惩治,还会有更多的类似“塑料紫菜”的谣言发生。相关部门在加大网络辟谣和管理力度的同时,更应该从根本上打消大众对食品安全的疑虑,让类似的谣言没有可以存活的土壤,让百姓能安全放心地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重庆人结婚“零彩礼” 网友:真是彩礼界的一股清流

事件回顾:4年前,一张“全国彩礼地图”在微博上走红,引发网友热议。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推出了一篇题为《沉重的彩礼》的调查报道,并发布了一张根据记者调查结果绘制的最新“全国彩礼地图”。在这张地图上,重庆是为数不多的“零礼金”区域之一。>>>新闻细读

彩礼_副本

GO评:重庆女孩及家人对待彩礼和嫁妆的态度,对其他高额彩礼和隆重嫁妆来说,的确是一股清流,也是一记棒喝。结婚是夫妻二人的事情,与金钱无关,与爱情有关。只有摆正了爱情和金钱的关系,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幸福的港湾。诗云:传统婚俗需礼金,水涨船高至而今。娶妻嫁女如比阔,聘金嫁妆似比拼。幸福若论孔方兄,寒门哪有连理人?渝女重婿不唯财,理性择偶觅郎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