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次有历史韵味的“植入”

2017-02-24 09:25 千龙网

由杨幂、赵又廷、张智尧 、迪丽热巴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近期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热播。剧中,让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现代品牌——“百草味”、“一叶子”“蘑菇街”以及“泸州老窖”总会在不经意间“跳入”观众眼球。众所周知,在所有植入营销中,古装剧的植入广告一直是观众吐槽的重灾区,但是,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这次有历史韵味的“植入”却迎来不少好评。

在古装剧中植入现代产品广告本身就具有一定难度。一来,现代产品由于时代关系在融入古代背景时会略显“尴尬”;二来,有些古装剧只是利用明星炒作,实际内容和制作显得空泛与粗糙,观众在观赏后就已经在评价上大打折扣,此时还突然植入现代产品只是更会让观众“火上浇油”。

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却能利用“古装”这一特点,让其广告赞助商与情节内容合为一体。比如,在女主角青丘白浅治理下的“蘑菇集”里放眼望去都是“百草味”商号,白浅、夜华带着儿子阿离在印有“百草味”字样的店铺前驻足,阿离欢天喜地地接过商贩摊子上“百草味”糖果。其实,这里的“蘑菇集”正是“蘑菇街”,为了避免“尴尬”沿用了古代的叫法,将“街”称为“集”,而“百草味”坚果零食又恰好应景。一瞬间,不免觉得这条集市充满活气,不失一种可爱之感。难道这样古香古色的“植入”会让人心生厌恶吗?

在经过众多古装剧“刷屏”后,观众对这样类型的电视剧要求越来越高,不仅体现在人设安排,更体现在后期制作与屏幕观感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广告植入由于产品本身和剧情契合度较高,加上主创们用心制造的场景,降低了视觉上的违和感,让观众更能接受,因此,在上线12小时全网播放量达至六亿,不久又在两大卫视收视率均破1。

在越发注重文娱活动的时代,广告植入不能单单依靠明星代言、停留在几个画面、几句台词上面,而是要发掘新的可能,潜在的利用价值,结合人文情怀展现在观众面前。好的植入不仅仅限于像这部剧中的历史韵味,更多的表现形式还仍需挖掘,在观众愈发“挑剔”的时代,古装剧若想扎稳脚跟,还需在广告植入上花心思。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周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