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低俗椰汁广告背后是发展的短视思维

2017-02-22 09:21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低俗广告背后是发展的短视思维

低俗广告的不断出现,大众早已从最初的新奇感,转变为“辣眼睛”“污染视界”的反感,传播此类广告除了引发围观和口水,还会造成多年以来积累的品牌美誉度的流失。

---------------------------------------------------

近日,网络上的一组椰树椰汁广告引发争议:在椰树椰汁的户外广告图片上,女性代言人衣着暴露,露出丰满的胸部,配以广告语“椰树牌椰汁,每天一杯,白嫩丰满”;而另一则网络视频广告中,多位胸部丰满的年轻女性手捧椰树椰汁,说出广告语“曲线动人,白嫩丰满”。(《新京报》2月21日)

商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广告宣传的形式以扩大自身影响力,增加销量,活跃商品流通,这本无可厚非。但任何时候,商业广告领域都不是法外之地。

低俗不是创意的一种,广告创作不能破坏公序良俗,违背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果椰树椰汁这组广告的创作者没有刻意炒作低俗内容,怎么会在广告语中加入如此具有挑逗色彩的词语?我注意到,有业内人士已经将此低俗广告跟椰树集团近年来所遭遇到的业绩下滑、品牌老化等问题联系起来。低俗广告竟然成为椰树集团应对挑战和危机的一种方式,这是万不可取的。

不可否认,创作并传播低俗广告,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来大量关注的目光,但关注并不意味着大众实际消费量的增长。因为低俗广告的不断出现,大众早已从最初的新奇感,转变为对“辣眼睛”“污染视界”的反感,传播此类广告除了引发围观和口水,还会造成多年以来积累的品牌美誉度的流失。

这组低俗广告事件充分暴露了广告主发展的短视。只顾得上眼前的关注度,而把长远的品牌声誉和形象抛到了九霄云外。事实已经证明,短视的、盲目追求发展速度和表面文章的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保持初心,回到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角度上去破题,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林旻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