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老人扶梯上摔倒请及时出手

2017-02-20 17:40 千龙网

老人_副本

近日,广西南宁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一位70多岁的老人乘坐电动扶梯时不慎摔倒,危急时刻,几名路过的年轻女孩果断按停了扶梯,并将老人搀扶到了安全区域。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白发苍苍的老人束手无措,年轻人敏捷地反应让老人免遭进一步伤害。就这样,意外变成了暖心事。

看到老人摔倒,飞奔过来的不止一位年轻人,身穿枣红色外套的女孩最先按下了紧急停止按钮,紧跟着还有一位黑色衣服的女孩,一旁楼梯上的行人也加快了步伐。这一刻,老人跌倒扶不扶不再是个问题。素不相识的人们在地铁站相聚又分离,老人意外摔倒让大家心底的善良不假思索地迸发出来,在同一时间,奔向同样的目标。

如今,自动扶梯已经从稀罕物变成了地铁、车站、商场里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给公众出行带来不少便捷。与此同时,自动扶梯安全事故也接二连三地发生,给不少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

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电梯总量在490万台左右;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电梯“吃人”、大件行李滑落伤人、意外将孩子摔下电梯……越来越多的电梯事故走向公众的视野,自动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也开始伴随意外为人所识。

面对意外,乘客的安全意识至关重要,请记住紧急停止按钮,不要让孩子损害这些按钮,关键时刻及时按下按钮,助别人化险为夷。(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