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脱离父子关系"做"兄弟"何必做广告

2017-02-16 14:40 千龙网

QQ图片20170216165656

2月15日,杭州《都市快报》第五版整版刊登了一则题为《关少尘,我要跟你“脱离父子关系”》的声明。

这位杭州的父亲“冒天下之大不韪”,要和儿子“脱离父子关系”,成为“兄弟”。还宣言,前20年你是我儿子,后60年你是我兄弟!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位父亲做出如此近乎癫狂的举动?难道他们一定是对假的父子?

其实原因很简单,儿子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生活规划,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崇拜自己的父亲,沟通越来越少,代沟越来越深,这位父亲在认真研究了儿子一样90后人群的生活后,做出来这样一个惊人的举动。

一则声明,一封短信,道出了诸多家庭的心声。当家庭聚会变成“各自低头娱乐”的时候,当父子说话也需要“面对面发微信”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渐渐忽略了“家”的真正含义。

父爱没有母爱的博大,却比母爱更为厚重。这位父亲出于对儿子无私的爱,甘愿大悖伦理,不惧世俗眼光,自降“辈分”,本并没有错,但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却容易让人误解。“父子”变“兄弟”,那“母子”岂不变“姐弟”?“爷孙”岂不变“叔侄”?……那这个社会哪里还有伦理道德可言?

我们相信,这位父亲的出发点应该只是想用“兄弟”般的友情来填补“父子”间的“代沟”,用90后的眼光、观念和行动作为“父子”间“平等对话”的桥梁,实现更多有效的沟通,温暖渐渐形同陌路的亲情。

杭州这位父亲为儿子的无私付出值得我们学习,但方法不可效仿。秀父爱无可厚非,但需谨慎,应更理智,否则,露脸和现眼只在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路人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