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因为“爱”所以“团聚”

2017-02-15 10:37 千龙网

春节,让每一个中国人对故乡和家人多了一份更深的思念,团聚,也便成为了人们对于春节的最终期盼,而春运路上,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者们,在几倍于往日工作量的同时,更是用他们的无私大爱,诠释了那份职责和担当。

网络媒体的普及,以及文化视角的纵向深入,使得人们对于春运背后的这些服务群体,终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关注。2017年的春运,“爱”和“感动”让这个春天倍感温暖。长春至三亚Z384次列车长罗磊和他同是列车乘务员的妻子,工作性质让他们聚少离多,春节期间小两口也只能在两列火车交汇时“天涯重逢”。春运,人们的脚步大多在路上,故乡,是每个人的共同目的地,但是,“团聚”的背后,总是要有这样的“坚守”,不是他们不想回家,也不是他们不想团聚,只是,因为这份责任,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他们将自己心中的那份“爱”毫无保留地给予了这个职业。最朴素的执念里,是让人动容的坚持。春运路上,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可以这么说,每一个平凡岗位的背后,都有一份鲜为人知的感动在里面。

因春节而衍生出的“春运”,在社会经济的发展变革中,历经多年,却持续高温,这固然有国人对于民俗文化的传承信念在里面,同时,也给了人们对于新年的一份期盼在里面。春运年年有,却年年有不同,平安有序的春运路上,温馨是最深刻的感受。中国铁路的迅速发展,让求学创业者的脚步可以走得更远,给了人们更为可及的便捷。而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的铁路工作者的奉献和坚持。

回家的路,再累也值得,这是春运路上归乡者的共同心声。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再苦也值得,这是春运路上所有值守者的共同心愿。当旅客踏上返乡路的时候,他们或许还在原地,或许陪伴着我们,即便故乡和亲人就在眼前,却也只能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在心底送上一句无声的祝福。

爱是这个世界不可或缺的力量,爱同样也有很多种方式。2017年的春运,在万家灯火点亮的时候,在故乡呼唤在外奔波的游子返乡的时候,他们用这份大写的“爱”,收获了人们对这份职业的深深的感激和敬意。

2017铁路春运,因为“爱”,所以“团聚”。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冯健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