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开会睡觉的干部必须要“打醒”

2017-02-09 12:41 千龙网

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重点治理干部作风中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大会开始没多久,这几位参会者便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在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他们不认真听取会议精神,不对照自身不足找差距,竟然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慵懒的状况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匪夷所思。

春节长假刚结束,襄阳市便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从而可以看出市级领导对于本市作风建设的重视程度。可令人讽刺的是在如此重要且严肃的动员会上,却上演了部分参会官员不顾自身形象睡觉的“诙谐”场面。本想借此会议治理干部作风中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可有些官员似乎对此不“感冒”,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就算领导在台上一再强调,一再要求,都等于“对牛弹琴”。

官员开会期间睡觉看似是一个小问题,但仔细深纠却反映的是个人作风、个人修养、为官之道的大问题,所以必须要进行整改落实。唯有改进作风,才能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才能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才能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

“严以律己”是一门绝活,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切实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每一名干部,应当律己重在严、律己重在微、律己重在恒,锻造过硬的作风,塑造完美的人格。

严格要求自己是在没有任何人的参与下进行的,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升党性,把纪律和法律转化为高度的自律,严守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严禁条例,不越红线,不踏雷区,作风时刻不跑偏。

生活中的小事也不容小觑,对于小毛病不改,小事自由放纵,小细节不注意,久而久之,就会误入歧途,最终难免酿成大错。纵观十八大后的落马官员,无一不是因为一个个“小错”而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一念之差成为终生的忏悔。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倡廉任重而道远。唯有把监督的利剑高悬,把警钟长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才能让所有领导干部坚守“底线”,不再是“今年过年不收礼,因为有监督”,而是从心里深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廉关”不只是春节,而是每一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王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