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

2017-02-08 17:04 千龙网

三十二次_副本

2月6日,丁酉鸡年立春刚过,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历了“深改元年”的2014年、“改革关键之年”的2015年、“改革攻坚之年”的2016年。如今,我国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但是,改革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当前,围绕基础性、关键性改革,聚焦重点难点,发现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确保改革方案的含金量不短斤缺两,确保改革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都需要党政领导敢于担当,抓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牵一发而动全身、落一子而活全盘。

近年来,从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顾全大局”,到强调“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从号召“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到提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注重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改革的不断深入注入强劲动力。改革永无止境,党政领导抓改革一刻不能懈怠。

当下,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虽然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是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系统性也愈加凸显,这就需要党政领导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实践表明,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扎实落地,关键在人,关键在责任主体。特别是作为“关键少数”的地方和部门一把手,对改革抓和不抓大不一样,虚抓和实抓大不一样。新的阶段,党政领导必须继续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把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党政领导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改革,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调动全社会的改革积极性,做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当好改革的领头雁。(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