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10)烟花爆竹皮减一成过年更温馨

2017-01-29 11:24 千龙网

市城市管理委数据显示,除夕8时至初一8时,全市有近5万人次上街扫爆竹皮,共清运烟花爆竹残屑366.69吨,同比减少11.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倡议,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尽量避免因此对空气造成污染。

数字的下降不仅让环卫工人感到很欣慰,相关方面和广大关心空气质量的市民也都如释重负。经过全市上下的努力,烟花爆竹燃放量显著下降。还有一些数据让人欣慰。截止到大年初一凌晨,全市共销售7.7万箱烟花爆竹,同比下降4.9%,已连续6年下降,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比往年明显缩短。除夕夜至大年初一清晨,整个东城区共清扫烟花爆竹残屑50吨左右,比去年减少约20%。春节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将有200余辆纯电动环卫车上路进行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作业,真正实现了环卫作业中的零排放、零污染。

大家都在尽力减少环境污染,不仅减轻了空气的压力,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在豆瓣胡同里,大年初一凌晨3点40分左右,杨万里等8名环卫工人就可以收工了,这是史上最早的一次。自打2010年入行,杨万里亲身见证了除夕夜爆竹燃放量“由多到少”的过程。过年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习惯正在逐渐改变。

自打成为环卫工人以来,杨万里逢年过节就没再放过烟花爆竹,近几年也劝家里父母不要买了。愿杨万里家的行动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1)世界再大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2)春节不回家只因这身制服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3)为了大家过好年放弃小家的团圆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4)辞旧迎新少点烟花爆竹助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5)除夕小谈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6)让春节成为真情“加油站”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7)为观众创新春晚嬗变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8)点赞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9)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