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9)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

2017-01-29 10:24 千龙网

“有对象了吗”“咋还不生娃呀”“啥时候生二胎”“现在一个月挣多少啦”,春节期间,诸如此类的问题经常会被提起。也许,说者无心,只是作为闲聊的话题,也许,说者很关心,很牵挂,很期待,但对许多听者来说,可能意味着焦虑。

过年了,父母和子女久别重逢,近距离地接触,表达自己的关切乃人之常情,尤其是父母总是盼着孩子早点成家立业,满足自己的心愿;邻居交流,无形中形成对比,差异出现了,就可能带来落差感。

有些时候,跟别人对比,会产生动力,这是好事。可是,也有许多时候,对比只会是徒增烦恼,因为我们一时半会改变不了现状。着急,不仅于事无补,还会加重焦虑,影响春节的心情。

就跟人跟人在各方面都不完全相同那样,每个人的成长历程、生活方式、人生规划也不尽相同。别人的轨迹不太好复制,也不一定有必要。生活中的有些目标不会像春节那样,定时就会到来,就像找对象、生娃;有些选择看个人,就像要不要生二胎;有些事情往往由不得自己,比如工资多少。既然如此,把心态放平,顺其自然,或许更好。

哪怕是春节,也请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在努力的同时,还需保持平常心。春节,先享受天伦之乐吧。(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1)世界再大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2)春节不回家只因这身制服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3)为了大家过好年放弃小家的团圆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4)辞旧迎新少点烟花爆竹助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5)除夕小谈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6)让春节成为真情“加油站”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7)为观众创新春晚嬗变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8)点赞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