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6)让春节成为真情“加油站”

2017-01-27 11:14 千龙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让真情大义像春风一样吹遍神州大地,吹进千家万户,给每一个中华儿女带来温暖。

中华民族历来重真情、尚大义。“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一句“回家过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当今社会快速变化,真情承载着更多的期待。与此同时,真情的维系又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为此,人们为工作废寝忘食,为生计奔走四方,但不能忘了人间真情,不要在遥远的距离中割断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遗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春节期间,大多数人可以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万家团圆、共享天伦,走亲访友、共祝美好,感受浓浓的亲情、友情、爱情、同志之情。春节假期,是满满的温暖、感动、幸福,是对真情的尽情品味,却又是那么短暂和意犹未尽。让弥足珍贵的假期过得有意义,我们不妨多围绕真情来安排假日生活,感受真情的美好,弥补距离留下的缺憾,重拾被淡忘的真情。

春节,是团圆的时刻,也是新的出发。要想一年有个好的开头,出发时就要加好油,保持良好的状态,对工作和生活充满激情。春节,给真情加油,让真情温暖彼此,激励前行。(千龙网评论员 乾龙平)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1)世界再大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2)春节不回家只因这身制服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3)为了大家过好年放弃小家的团圆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4)辞旧迎新少点烟花爆竹助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5)除夕小谈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乾龙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