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5)除夕小谈

2017-01-27 08:31 千龙网

丙申年腊月三十,除夕如约而至。申猴辞旧,酉鸡迎新。桃符新换,屠苏重温。强忍不睡,相守欢哗。

饺子热气蒸腾,春晚跃跃欲始。红包风云庆会,五福频传惊喜。新衣待穿,碗筷谁洗。自是一家无外人,体己贴心尽数来。

虽是自在随意,先考先妣未能忘。香炉燃起,奉祀无缺。眼见除夕更阑,厌禳钝滞迎岁。忽闻爆竹四起,冒冷披衣,听丁酉雄鸡第一声。

一元将复始,万象再更新。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努力尽今夕,明日犹可追。归来脚未稳,人日须开工。历添新岁月,春满人人心。(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附:

除夕(明:文征明)

人家除夕正忙时,我自挑灯拣旧诗。

莫笑书生太迂腐,一年功事是文词。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1)世界再大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2)春节不回家只因这身制服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3)为了大家过好年放弃小家的团圆年

[暖评] “年景”系列评论(4)辞旧迎新少点烟花爆竹助兴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