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健身别搞“单打一”

2017-01-21 09:28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健身别搞“单打一”(体坛观澜)

元旦假期刚刚过去,春节假期又将来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运动健身作为假期的一种休闲选择。在很多地方,假期的体育场馆预订十分“抢手”,篮球馆、羽毛球馆更是一“场”难求。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57平方米,到2020年将达到1.8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会不断增加。但目前对很多大城市来说,人口密集,尤其是青年人口数量庞大,人们对运动健身的需求十分旺盛,市区内的健身场馆显得有些供不应求。

有人会说,想要解决这个供需矛盾,只需多建造一些体育场馆,就可以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了。这个听起来容易的解决方案其实并非那么容易。在寸土寸金的城市地段,要想建造大型的体育场馆,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建成之后的运营维护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当前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到体育场馆的建设与运营成为一种趋势。但是,这毕竟还有一个过程。在此情况下,等待和抱怨都是不可取的。

当下体育场馆“走俏”的背后是供需之间的矛盾,既然场地的供给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来解决,那么,现在何不从自身需求出发来试着做一些改变?很多人都在假期打羽毛球,那我们可不可以去学着打一打乒乓球?篮球场地没有空余的时候,我们能不能去户外登山健身?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去郊区徒步与骑行,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体育项目那么多,供我们选择的有很多,并非只有那些“人满为患”的运动项目才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在健身的路上,我们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面对健身场地不足的现实,爱好运动的人不应止于抱怨。健身不要“单打一”,调整自己的运动习惯,多学习掌握一些运动技能,多一点选择,方能练就一副强健的身板。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发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