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威胁巡视组的黑社会被处理了吗

2017-01-18 18:20 千龙网

1484710570723

15日晚,由广东省纪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不懈怠的斗争》中,广东省省委巡视组第九组组长王晓超讲述了在潮州开展巡视时的经历。他说:“到潮州,有黑社会威胁我们,说钱搞不定有女人,女人搞不定用刀,我们顶住压力,群众也有很多举报信件,涉及政协原主席汤锡坤,原市长卢淳杰等。”

笔者认为,巡视组主要是对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和黑社会一般没有多大的关系,照理说,黑社会是不可能去威胁巡视组的,他们出来威胁巡视组,必有蹊跷。      

黑社会是犯罪团伙,一般情况下,他们知道巡视组来了,要么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远远地溜之大吉,要么销声匿迹,隐藏好自己,以免暴露自己的犯罪行为。但为什么潮州的黑社会团伙不但不躲藏,还胆大妄为地跳出来,威胁巡视组,十有八九是有后台撑腰。他们如此穷凶极恶的行为,肯定是受后台主子的指使。因此有关部门一定要对威胁巡视组的黑社会进行深挖细查,找出后台,严惩不贷。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一个地方黑社会活动猖獗,黑社会成为地方一霸,就是因为后台硬。这些后台大多是一个地方有权有势的人。有他们当“保护伞”,黑社会才有生存的土壤。打击黑社会,不挖出他们的后台,这样的打击是不彻底的,遗患无穷。      

据媒体报道称,刘汉的好友王军(化名)曾经向记者介绍,2001年,刘汉遇到“贵人”,得其帮助。王随后几次与刘汉会面,感觉到了他的变化。“言语之间连省里的官员也不放在眼里。”刘汉为什么会连省领导不放在眼里,为什么多次涉黑、涉嫌故意杀人等恶性犯罪案件而平安无事,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有官员可以依靠。

建议广东省有关部门顺藤摸瓜,挖出威胁巡视组黑社会的“保护伞”,这对反腐来说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江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