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见义勇为”张宏伟:他人生命重如山

2017-01-05 12:03 千龙网

W020170104340564265291

张宏伟检查车辆

他是一名公交司机,他开车六年运营三十多万公里,无事故;接送乘客四十余万人次,零投诉;他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挽救他人生命,他是北京榜样张宏伟。

何谓见义勇为,就是见到义、勇而为之。2016年3月30日上班时路遇交通事故,发现出事驾驶员还卡在车内且车已冒出浓烟,张宏伟迅即钻入狭小空间配合对方事故车司机施救,此刻仪表盘下已见火焰。他拼尽全力反复推拉已经变形的操作台和方向盘,终将驾驶员拖至车外。瞬间,大火就吞没了车辆。事后回忆当时情景,他也觉得后怕,但他说,如果当时不这么做,他会一辈子后悔。勇气,不是消灭恐惧,而是直面恐惧时舍得自我牺牲。

勇气还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张宏伟能在危机时刻成功救人离不了他平时对业务的刻苦钻研。由于各项技能优秀,又拥有一颗爱岗敬业的爱心,自2013年起张宏伟光荣地成为了公司“中国梦宣讲团”的成员,在公司内部和各区进行宣讲,带动大家一起敬业爱岗,热心为广大出行群众服务。他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听众的高度认可,有的听众握住他的手赞不绝口。

一个视“他人生命重如山”的人,也一定是个热爱生命,对生活和工作充满激情的人。当被问及为什么总能保持着对工作饱满的热情?张宏伟说,换位思考,把乘客当成自己的亲人,做好这一切顺理成章。比如面对老年乘客的时候,他就会想起自己的父母。我们把每一个老人当成父母,你照顾好了别人的父母,你的父母在出行的时候不也就有人照顾了吗?

张宏伟用专业的技能和一颗爱岗敬业的心,把平凡的岗位做得有声有色,充满人性的光辉。为什么我们总会被平凡中的伟大深深震撼,因为凡人善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2016北京榜样系列评论之一:“宏志妈妈”孙晓兰让爱变成循环式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