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泥浆灌猪”是暴利下的“畸形产业”

2017-01-04 14:39 千龙网

 

泥浆

最近,在湖南省湘潭县杨嘉桥镇的一家生猪调运站内,每天都会不时的传来猪的惨叫声,这里并非屠宰场,只是把生猪中转,供应给各大屠宰场,可是猪到了这里为什么会连连惨叫?原来无良商贩用“泥浆灌猪”,一头猪被灌进“泥浆”后猛增20斤。(1月2日《扬子晚报》)

不管是“注水猪肉”还是“泥浆灌猪”都是为了增加生猪的重量,以实现赚“更多钱”的目的,但是这种“非正常”的体重增长方式,在感叹“无奸不商”之时,不能忽视的是“泥浆灌猪”最终倒霉的都是老百姓。

“泥浆灌猪”是采取一种暴利的方式,让生猪被动承受泥浆灌下去的痛,它们不能言语,只能以“惨叫”表示,这种残忍的体重增长,实在是让人不忍直视,痛的是“猪”,何尝又不是痛的人心呢?

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未经定点违法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生猪屠宰场所或者生猪产品储存设施,不得为对生猪或者生猪产品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场所。

有句话说得好:“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暴利的驱使下,猪贩的心里已经没有了“良心”二字,有的是如何赚钱,不在乎是否昧良心,不在乎动物是否悲惨,不在乎法律法规,更不在乎“泥浆灌猪”下的猪肉是否安全,这已然是一种“畸形心态”,只剩下唯利是图。

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中的重要食材之一,加强生猪运营、屠宰的监督来不得一丝马虎。更要让猪贩诚信经营。不要以为“不吃自家养的鱼”、“不吃自家卖的猪”就能远离互害的困境,要知道害人终究害己。所以,对这种暴利下的“畸形心态”要一分不让,重典惩治,方能刹住这股市场歪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