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宏志妈妈”孙晓兰让爱变成循环式

2017-01-04 12:13 千龙网

1483477090631

助人为乐 孙晓兰

在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67岁的普通市民孙晓兰,被许多“宏志班”学生亲切地称为“宏志妈妈”。18年来,由她组织的“助学亲友团”已向近千名“宏志生”送去数百万元的助学金,帮助贫寒学子在人生道路上展翅翱翔。受孙晓兰影响,她的儿子、几十名宏志生乃至北川地震受助的学生,都相继参与爱心活动,帮助他人。

把爱别人当成幸福,是孙晓兰快乐行善18年的“秘笈”。对“宏志生”们而言,孙晓兰妈妈给他们的不止是一餐晚饭,更多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和心灵上母爱般的引导和慰藉。孙妈妈时而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开导、解决他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时而是“明理的虎妈”,带学生们去北大、清华旁听名师课程,鼓励他们走出去开阔眼界;时而又是“开明的老师”,带领孩子丰富课外生活,看电影写心得,提高生活和人生品位。

在孙晓兰60岁生日时,100名“宏志生”为“宏志妈妈”颁发了“人生导师”的聘书。而她说,“如果爱别人和被别人爱是一种幸福的话,那我就是最幸福的人”。

爱是一个圈,收尾总相连。流水不腐,爱心的活力来源于无数人的接力。被孙晓兰资助的“宏志生”们在上大学或工作以后,拿到了奖学金、实习费、工资、家教费或津贴费,都会拿出一部分交给“宏志妈妈”,他们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孙妈妈让爱收尾相连,爱心开始循环扩大,释放更多更宽广更持久的爱心波,更多的人参与爱心接力,让更多的人被帮助温暖。

真正的伟大是把最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孙晓兰用无私的爱点亮了无数寒门学子的美丽人生,她用乐善好施的行为告诉我们,爱人和被人爱都是很幸福的事。(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