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加油干为了新的诗和远方

2017-01-03 16:11 千龙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告别元旦小长假,再次走上工作岗位,已是新一年了。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诗和远方,有期待,有梦想,有目标,还要有奋斗。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发出号召,在岁末年初,向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传递时代强音。

刚刚过去的2016年,人们见证了我国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打虎拍蝇”;见证了我国在太空的探索、奥运健儿的优异表现、民生的持续改善;见证了中国方案对世界的贡献、中国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带给中国的变化、工农红军长征精神的深远影响。

过去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国干了这么多事,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表明方向是正确的,努力就有收获;方法是科学的,坚持就能成功;奋斗是值得的,付出就有回报;未来是有盼头的,一切越来越好。

只要一直有梦想的激励,有奋斗的热情,有成功的喜悦,我们就会一直拥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我们就能不断克服困难取得胜利,我们就能为世界经济走出低迷做出更大贡献。

对奋斗者而言,奋斗的动力来自于希望和目标、现实和环境等。希望越大干劲越大,基础越牢越能成功,环境越好目标越易实现。2016年,中国前进的脚步,是对奋斗者最好的鼓励。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奋斗的起点足够高;站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斗的空间足够广;新的形势下,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奋斗的示范效应足够强。舞台上,奋斗者们尽显风流。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这个属于奋斗的时代,用奋斗记录历史,用奋斗成就人生,是对时代最好的告白。(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