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评论] 演唱会门票扑街,王菲仍是传奇

2016-12-23 16: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多年来一直远离娱乐圈中心的王菲,这几天忽然登上各大娱乐版头条,被推到了舆论的浪尖上,这一切都是一场演唱会门票引出的。

12月30日,王菲2016《幻乐一场》演唱会即将登陆上海滩,这是王菲时隔四年再度开唱,因而备受关注。此次演唱会门票共有1800、5800、7800三档,据称在12月5日预售首日,30秒的时间就抢购一空,之后被越炒越高,翻倍再翻,从几千到几万,从几万到几十万,第一排1号2号的叫价一度被黄牛抬高到100万!

够疯狂的吧,可是就在看瓜群众感叹天后魅力无穷之时,剧情突然发生了反转。12月19日,自媒体人杨樾发微博称,王菲演唱会门票“之前炒到几十万已成笑话,现在原价卖都卖不掉”,并建议想看演唱会的人可以当天到场外找黄牛买票,几百钱就买到了。

向来对娱乐圈事情很操心的王思聪也在参加某节目访谈时爆料,王菲的演唱会在筹备时曾将门票定价为1万,但因为物价局的反对而作罢。最后不忘来一句“说白了也不是歌迷,这场谁买谁是脑残粉。”

事后,据一些娱乐记者打探,现在王菲演唱会门票确实票源充足,已经落到原价,从黄牛手里购票还有一定折扣。从天价难求到原价难卖,面对王菲演唱会门票扑街,幸灾乐祸者有之,捂嘴偷笑者有之,更有人将矛头对准王菲本人,那架势不把天后拉下神坛是不会罢休的。

本人不是歌迷,当然不是王菲的粉丝,但是一旁看了这么久,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首先,市场经济下,明星的演唱会门票价本来随行就市的事情,你觉得物有所值,兜里又不差那点钱,那就买票进场观看;如果你觉得不值那个钱,那就从网上下载免费的听,没人强迫你去。

其次,综合各方信息,这次王菲演唱会门票是被黄牛炒起来的,不管是此前百万一张天价票,还是现在的平价或是“白菜价”,赚钱也是黄牛,赔钱也是黄牛,不应该把情绪全发泄到王菲本人身上。

反正,你厌恶也好,嫌弃也好,王菲还是王菲,天后还是天后,不会因为一场演唱会门票扑街被人遗忘,在喜欢她的歌迷和粉丝心中,她仍然是一个传奇。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于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