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WiFi让旅途更精彩

2016-12-20 17: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报道,截至11月末,哈尔滨铁路局已在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3388辆普速旅客列车上安装了航美提供的WiFi设备,其中2519辆列车上的WiFi设备已完成了通电测试,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哈尔滨铁路局普速列车的旅客将能通过免费WiFi进行登录微信、查看网页等上网行为,享受列车资讯、旅行指南等无线服务,与此同时还可以观看局域网内准备的视频、电影、小说等娱乐内容,旅客只需拿出手机连接WiFi并验证手机号码即可畅游网络。

还记得几年前,一条关于小伙子火车上卖WiFi,半小时轻松过500元的话题传遍了整个互联网,在对此谴责的同时,也由此可以看出广大旅客对列车WiFi的迫切需求。

现如今,不管是在喧闹的商场,亦或是安静的茶馆、咖啡馆或者餐厅等,无线网络服务似乎都成了标配,成为商家提供增值服务的一部分,而网上冲浪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各种原因,列车都没有配备WiFi,火车在崇山峻岭中穿行,速度快、隧道多,时有时无的手机信号成了旅途中最大的无奈。

好消息是,随着各项技术的发展,列车WiFi不再是梦想。

列车WiFi的实现,将极大地丰富大家的旅途生活,多媒体娱乐、在线工作、实时沟通等,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从此增加了如此丰富的附加价值,既满足了民众的乘车需求,也进一步提升了铁路客运服务品质。期待铁路部门再接再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化,大家的出行将更加的便利,旅途生活将更加的丰富和多彩。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王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