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评论] 8人殴辱17岁少女,校园暴力何时了

2016-12-16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人殴辱17岁少女,校园暴力再次伸出了它的魔爪。当日凌晨1点左右,她们因看同在酒吧跳舞的被害人小娟(化名,女,17岁)不顺眼,便以小娟搂了徐某男友为由,将小娟拉到酒吧门口楼梯口边,对小娟轮流扇耳光、用脚踢踹,并强迫小娟脱光上衣,让她裸体跳舞。据悉,小娟被殴打和侮辱前后持续1个多小时。让人唏嘘的是16岁女生小萍,为了不再被欺负,作为被害人的她后来也加入了欺凌团伙。(12月12日  北青网)

近年来,“校园暴力”早已超出传统意义上同学之间的小摩擦,一种更为暴力的“校园古惑仔”事件频频发生,群殴、拍裸照等,这种“校园暴力”不仅造成了对同学身体的伤害,更是对我国教书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的初衷相违背。此类事件的频频发生,怎能不引起社会、学校和家长的思考和反思呢?

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现在一连窜的新闻,8人殴辱17岁少女,中关村二小男孩遭同学厕所垃圾筐扣头事件等,都将校园暴力推向社会关注的风口浪尖,令人唏嘘。笔者不禁发问,难道是现在孩子少,都娇生惯养吗?还是教育体制出了问题?长此以往,孩子的未来谁来保障?

其实在校园生活中,同学之间应该以学业为重,建立友谊,偶尔有点小误会,也不应该大打出手,将“伊甸园”变成血雨腥风的“江湖”,这样的教育让人堪忧。作为打人的同学们,一时痛快,而后受到法律的制裁,后悔莫及。学生时期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初长成的阶段,不管是学校,还是学生家长都应该以孩子的教育为重心,否则悔之晚矣!

校园环境的好坏关乎祖国的未来,校园暴力往往会给受害者留下无法抹去的阴影,反对学校暴力不是一个学校的事,而是整个社会应该高度关注的问题。面对校园暴力,笔者认为,首先,学校应该对孩子多进行约束,加强法制方面的教育;其次,家长对孩子应多些关心,不仅关注成绩,更要关心身心健康;最后,全社会都应该关注教育,关心孩子,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得更好。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祖长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