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县政府食堂变“快餐店”是亲民范

2016-12-13 16: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61213164224

江苏省泗阳县政府亲民开放的新食堂跟这家县政府食堂形成鲜明对比。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江苏省泗阳县政府的新食堂2015年建好后,县领导就明确要把县政府食堂办成一个亲民开放的食堂,书记县长可以来吃,工人农民可以来吃,老人孩子也可以来吃。县政府食堂办卡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不分机关干部还是平民百姓,不分你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谁来都可以办卡吃饭。”

政府大院往往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即便去政府部门办事,也有许多人怀着谨慎的心理。平时没事,很少有人会去政府部门,更别说去县政府的食堂吃饭了。泗阳县政府打消了百姓心中的顾虑,县政府食堂完全向社会开放,不管是政府的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的老百姓,每到饭点,谁都可以刷卡吃饭。

泗阳县新修建的政府食堂,不仅有亲民的态度,也有亲民的价格。红烧瓦块鱼等荤菜四五元一份,青椒面筋等素菜1.5元到2元一份,一段饭花八九块钱就能吃饱,味道也很不错,并且安全卫生,方便快捷。县政府食堂俨然成为了一家“快餐店”。

县政府食堂“无门槛”向社会开放,不管是打工的农民工,还是企业职员,或是学生老人,甚至是路人都可以进去吃饭,就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个人在这里吃饭时,或许坐在他隔壁桌的就是县里主要领导。“同政府领导吃饭”这个平时难以想象的画面,在泗阳县政府食堂经常出现。

政府是否亲民、接地气,在一些细节和小事上就能看出来。县政府食堂成了“快餐店”,方便群众,同时接受监督,就是亲民的一面镜子。(千龙网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姜雪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