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2016-11-23 1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专题片《榜样》,邀请了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结合先进事迹纪录片,生动描绘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敬业奉献、为民干实事的精神风采,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生动教材,人物鲜活、事迹感人,动情处令人落泪、激动处让人精神振奋,要向榜样看齐,赶有方向,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

优秀党员支月英,36年来,扎根山区教育,精心培育桃李,把青春和热血无私奉献给了大山里的孩子们。在深山里她教育了整整两代人,从风华正茂的“支姐姐”教成了“支妈妈”“支奶奶”。对于家庭来说,她不是个好妈妈,但她却是山区孩子们的好老师,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她的学生们,是她打开了山里孩子通向外面世界的一扇门,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有希望。

土家族老党员罗官章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他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其回乡后,苦苦探寻产业扶贫的道路,带领和指导农户种烟叶、种药材、种蔬菜,累计增收几个亿,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发展,他说:我党龄60年,认真回顾,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期望。在当地农民眼中,他是真正的好干部,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前进的方向,正是由于对党的忠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是和大众一样的平凡人,但他们对信仰的坚定,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自己追求目标的不懈努力,注定了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使他们成为了可以引领更多人进步的榜样和目标,成为党员中的榜样。

榜样是催人奋进、引人进步的力量,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在作风建设的路上,需要榜样的力量,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才能推动进步,才能实现伟大目标,才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

“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不只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行动。作为党员,平常时刻就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就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就要舍得出来,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为群众做表率。“我是党员让我来”、“我是党员跟我上”这些简单的话在无数个困难重重的时刻激励着行动,或许是受苦受累,或许是流血牺牲,但没有人退缩,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困难、哪里最艰险,党员就会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永远让群众看到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的背影,成为群众的主心骨、群众的带头人。党员,永远是我们党事业的根基,是党员就要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是勇挑重担的模范,是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模范;在家庭生活中,是弘扬家庭美德、树立个人品德的模范。对待群众,是排忧解难扶贫帮困的模范;对待自己,是严以律己的模范。

善小而为之,积细流成江海,每名党员都能为的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凝心聚力,才能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高爱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