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融入生活

2016-11-15 09:58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互联网更好融入生活(今日谈)

水乡乌镇,正在热情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马路上可看到小型无人汽车,车顶雷达高速旋转,未来场景嵌入“橹声欸乃,小桥流水”的古朴,相映成趣;朋友开的两家民宿已经客满,都是来自网络预订……无论预见未来,还是经营当下,互联网已全面融入小镇生活,让这个白墙黛瓦的千年古镇焕发新魅力。

互联网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是小镇居民的亲身感受,更是千百万人的切身体验。

偏远山村,搭上电商“顺风车”,也可变身时代弄潮儿;居民看病,借助远程医疗网,预约全国名医不是梦;穿梭城市,购物、租车、食宿,均可在线支付……互联网前所未有地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且这种改变还会继续下去。

今日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网民、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最丰富的新兴媒体应用。这样的土壤,是全球创新者的乐园,必能孕育无限创新的可能性,更好地改善生活、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庄永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