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一切为了救孩子,有啥好说的呢

2016-11-09 12: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0462d78ead9045ce966f416fb4bcaf46

11月7日凌晨5点,河北保定中孟尝村村北,四面探照灯,30余辆挖掘机轰鸣,与沙土倾倒的声音交织错杂,打破了夜的寂静。人声更是鼎沸,蠡县公安局、公安消防大队,保定等地蓝天救援队、120急救和村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蠡县各乡镇及周边的社会救援力量,还有整个蠡县的党政机关全来了。为什么?救援六岁男童聪聪。11月6日,聪聪捡拾白菜叶坠入一口约40米深的枯井内。

救命,何必计算代价。

枯井直径30厘米,井深40米,没法下井直接救助。担心塌方,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现场作业面扩大至距离中心现场200米方圆的范围,挖土总工程量预计超过200万方,深度接近30米。底部挖掘面从6000平方米,扩大到一万平方米。整个蠡县民间挖掘机七十多辆,大半都来到了现场。每台挖掘机每次平均挖不到1.5方。孩子掉落枯井后,工作人员挖土作业一夜未停,一直不停往井下输氧,救援工作未停止过。

一位开了7年挖掘机的老司机已两天没合眼。挖掘机一天没有接活,他就少千把块的收入,此外,每天近三百块的油钱,对他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他说,“救孩子,有啥好说的呢。”

爱心和生命一样,不必待价而沽。

互联网的便捷可以让爱心第一时间接力、传播、扩散。来自蠡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保险员、厨师、医生等,自觉自愿各司其职,烧水、煮面,将热好的食物送到救援现场。一名参加过2008年四川地震救灾的郭姓医生说,“救一个孩子,和救千千万万孩子一样重要。”

孩子,一定能救出来。

8日傍晚,距离井底还有7米,生命探测仪仍没有消息。救援新方案是,50名救援队员,每10人一组,隔10分钟一组,下到护臂管内开展人工挖掘。同时,现场的挖掘机救援继续配合。

“能救出来吧?”人们相互鼓励。一定会救出来!这是所有参与救援人员的决心和动力。期盼着。(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池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