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网民拉近距离

2016-10-27 10: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前,在我们的印象中,领导干部都应该是严肃的、不苟言笑的。但是,自从网上出现一些被称为“网红”的领导干部,他们开始被更多的网民所关注。那么,领导干部应该成为什么样的网红?

首先,说话要有问题意识,不要尽讲空话套话。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一些党的领导干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无论是讲话还是写报告总喜欢讲政绩,说好话。但是,老百姓关心的,还是有关自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有时候领导干部关心一下群众身边的问题,远比谈政绩更受欢迎的多。比如,多下村走一走,与老百姓谈一谈,今年的收成咋样,水果卖的咋样,提供一些路子为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

其次,说话要有为民意识,不要弄虚作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领导干部无论站在什么角度,都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比如说回迁改造,就要考虑到村民是不是有地方住了,居住的房租如何解决。有些钉子户其实并不是真的不愿意拆迁,有可能有其他难言之隐,还需要干部的进一步了解。

再次,说话要有情感意识,要让人听得进去也听得下去。近几年有地方的工作报告,接地气,字里行间都事关村民的大事小事,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听得懂。同样,在开展日常工作中,也要注重方式方法,用聊天的语气与老百姓交谈,与不苟言笑的交谈方式,工作效果也可想而知。

最后,说话要有大众意识,方便传播。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龙蓉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