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丰台] 北宫森林音乐厅里的古典范儿

2016-10-19 16: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56990756070198246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悦事谁家院。这个秋季,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与音乐来了场亲密约会。金秋的公园,树木颜色已经开始各呈纷彩,不期而至的小雨不时挑逗着赴约的人们。

风景如画,鸟儿和鸣,游人从容地漫步在公园。10月15日,北宫森林音乐厅金秋演出季拉开序幕,音乐与美景相得益彰。

细雨打湿了座椅、清风撩乱了发丝,观众的热情却依然不减。

《西班牙舞曲第一号》来了,演奏者一袭红裙,音乐热情澎湃,微凉的秋意一扫而光。

《枉凝眉》来了,悠长哀婉的音乐直达人心,宝黛爱情的悲剧,让人唏嘘不已。明明是美玉、仙葩天作之合,却偏偏成为水中月、镜中花,个中无奈与心酸,尽化作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的泪珠。想如今,珍惜身边的缘分,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生活需要珍惜,越珍惜,越幸运。

《春江花月夜》来了,琴弦轻轻拨动,宛如春天暖风和煦的水面激起一圈圈涟漪,清澈,温暖,一切都刚刚好。唐代诗人张若虚用优美醉人的诗句描绘了春天夜晚江畔的景色,堪称“孤篇盖全唐”。演奏让美妙的诗句随着音符缓缓流过听者的心灵,惬意、舒适。

古典诗词与音乐在丰台区北宫森林音乐厅相遇,古人的智慧,今人的理解,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让这场演奏格外吸引人。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李泽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