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全卫士 守网络净土

2016-10-19 09: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互联网快速发展,我国网民数量已跃居世界第一,成为了网络大国,与此同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也频频发生,不仅造成了居民的人身财产损害,而且严重危害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已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特点,表明了我们建设网络强国的决心,为推动我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指明了方向。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了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提出“六个加快”,其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好网络安全卫士,守护网络净土。

党员领导干部要清楚认识网络本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网络技术日新月异,学习也要与时俱进,只有清楚认识网络的本质,清楚认识网络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发挥作用的机制,清楚认识网络发展所造成负面影响的原因,清楚认识网络安全对于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才能让网络真正为民所用,才能使网络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发挥最大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如何高效利用网络技术助推党务政务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网络大潮的兴起已经势不可挡,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争当“排头兵”,要充分利用网络的时效快、覆盖广、透明度高等特点,要将网络作为服务人民的一种工具。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会利用网络开展工作,利用网络与群众沟通,利用网络解决实际问题,利用网络树立良好形象。党员领导干部要熟练应用网络,在网上最直接地倾听老百姓们的真实呼声,最实时地了解社会舆论最新发展动向,最快速地获悉国内外重大消息。

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好网络的平台,通过网络收集民声,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在网络上发现问题时,能在网络上解决就及时解决,不能在网络上解决的,要通过其他途径快速解决。针对网上不和谐的声音要及时去寻找根源,不能视而不见,任其扩散,坚决不能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影响网络安全,破坏网络环境。

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网、用网、维网,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神”,利用网络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网络的正能量发挥到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秦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