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评双创周] 做个勇抢总理“红包”的创业者

2016-10-14 14: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47633445988233

如果你有梦想,不管是1亿元的小目标,还是世界首富,不妨来创业。这里有通往“成功”的三个便利条件:好政策、好战场、好学校。即使最终你没成功,但你肯定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10月13日,在“双创周”上某机构发布千名中国创业者调查。数据显示,83.7%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也值得,32%的创业者创业失败后仍会选择再创业,65%的创业者认为即使创业失败再去就业优势也十分明显。

创业,好政策。李克强总理在双创周主会场又为创业者“发红包”,助力扶持创业创新。他说,创意无极限,创业无止境。希望你们把创意脚踏实地变为现实。

创业,好战场。2015年10月19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正式提出北京将在2017年成为全国高端创新创业的核心区和发源地,2020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地区的目标。

创业,好学校。创业失败后再就业的人抗压能力更强、管理能力更强、具有大局观念。数据还显示,创业历练心智,创业后创业者的心态和能力都得到提升,社会关系明显改善,其中社会支持度明显提升88.9%、个人魅力大幅上涨84.8%、朋友数量急剧增加90.5%。

经历是人生最增内涵的财富,创业是个稳“赚”不“赔”的明智选择。现在去抢总理的创业“红包”还来得及。(千龙网专职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池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