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生死瞬间的表达

2016-10-13 14: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t0aS-fxwrtna8302292

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生死时刻,选择求生是本能。但总有一些人在生死瞬间,用超越本能的大爱和信仰,温暖人心,感动世界。

2016年10月10日,温州居民自建楼倒塌,救援人员在现场搜救中发现一男性被困人员,其身下有一小孩的一条腿裸露在外。经过救援人员20多分钟的手刨,一名3岁女孩被成功救出。事后证实,这名男性是孩子的父亲。

2008年汶川地震中,一位母亲在房倒屋塌的瞬间,用身体护住了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救援人员发现婴儿的被子里有部手机,上面有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2011年,90后消防战士张斌在一次救援行动中,为救战友坠高桥献身,他死前最后一句话是“危险”,提醒被救战友。

回忆不是鼓励人们在危难时刻,以生命的代价,感动别人。而是想说,能温暖人心的一定是人性中美好的品质和正能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可以做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父母、更好的人,然后用榜样的力量,推己及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奉献和回报相辅相成,相互作用才能香气隽永、水流不止,汇成大爱江河。(千龙网暖评专职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池青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