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评] 以协调委员会为媒高标准筹办冬奥会

2016-10-11 17: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0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这是协调委员会今年2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会议,旨在与北京冬奥组委一起,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拉开沟通合作的序幕。

10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中)在会上致辞。当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10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中)在会上致辞。当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作为国际奥委会与北京沟通合作的桥梁,在今后的六年时间里,将协助北京冬奥组委,在勘察管控比赛场馆设施、志愿者训练、圣火传递、运动员服务,以及住宿、运输、市场行销、媒体服务和残障奥运筹备等方面开展合作,使北京2022年冬奥会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也能体现《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宗旨。

协调委员会在奥运会筹办过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各专项委员会人员的经验和意见能帮助没有举办过大型冬季体育赛事的北京冬奥组委拓宽思路,完善方案,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真正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等满意。

比如在协调委员会里有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珀、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思尼斯等国际单项运动会官员和专家,他们对延庆和张家口的滑雪赛区、北京水立方冰壶赛场等场馆设施的看法和建议就十分宝贵,相信在今后6年的筹备阶段,有了他们的出谋划策,北京冬奥会一定既能满足运动员的比赛训练需求,也能符合国际奥委会和中国的实际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在致辞中也表示,我们将充分尊重、积极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以创新的思维分析情况、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兑现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

除了赛事的筹办与保障,打造北京乃至整个中国冰雪运动的氛围,也是北京奥组委和协调委员会的重要职责之一。中国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计划,在落实过程中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一些冰雪运动和活动今后也将密集开展。

比如10月19日到22日冬季运动博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通过冰雪运动服装、装备、设备、技术的展示,让普通民众参观了解目前最先进的冰雪运动装备,通过丰富多彩的实际体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规则,增添人们对冰雪运动的乐趣,让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如今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只有不到六年时间,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相信有国家和政府的支持,有北京冬奥组委的运营,有协调委员会的协助,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千龙网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姜雪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