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观点GO] 中国人权事业更上一层楼

2016-09-30 18: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周汇评(9月24日-9月30日

编者按:本周,人权与天文相遇,深改与人民币“入篮”相逢,公务员考试作弊注定与人民公仆绝缘。

中国人权事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全球最大单口径。

全面深改1000天,劳动人民俱欢颜。

人民币正式“入篮”,世界那么大,快带上它去看看吧。

公考作弊,永不录用。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发布

事件回顾:《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9月29日发布。行动计划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牵头编制,确定了2016—2020年尊重、保护和促进人权的目标和任务。>>>新闻细读

人权_副本

【GO评】

自2009年以来,我国先后实施了两期人权行动计划,政府不断加大各项人权保障力度,我国的人权事业正在不断完善和提升。目前,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意识明显提升,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事业将迈上新台阶。

【深改组1000天 哪些改革让你受益?

事件回顾:2013年12月30日,中央政治局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到2016年9月24日,已满满走过1000天。目前,深改组已召开了27次会议,审议了162份文件。在经历了改革元年和关键之年的发展后,不少重大改革事项已经落地,正深刻地影响着每个中国人的生活。>>>新闻细读

【GO评】

在1000个日夜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组长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顺应时代发展浪潮,增加人民生活福祉,改革制度缺陷与不足,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给中国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小到我们每一个普通公民,大到整个世界,都真切感受到中国在这1000天里的发展和变化。

【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 全球最大单口径

事件回顾: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25日在贵州省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落成,开始接收来自宇宙深处的电磁波,这标志着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了重大原创突破>>>新闻细读

【GO评】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它的落成启用,践行了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我国在科学前沿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依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先进技术条件,加强国际合作,将为我国天文学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要贡献。

【大事件!人民币“势力”范围这么大了

事件回顾:嗨!我是R宝宝,大名人民币。10月1日在你们开启海外度假模式时,我就正式加入“SDR高级俱乐部”啦!那里有底气足的美元、心事重的欧元、比较颓的英镑、还有小心眼的日元,我是第五个成员。>>>新闻细读

【GO评】

人民币正式“入篮”,是SDR创建以来首次纳入发展中国家货币,也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充分认可,也有助于增强SDR自身的代表性和吸引力,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小伙伴们,世界那么大,快带上R宝宝,出去看看吧。

【官方:公考报考者如作弊永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

事件回顾:近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发文,人社部公布《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办法》加大了对考试作弊行为的惩处力度,报考者如果有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永远不允许进入公务员队伍。>>>新闻细读

【GO评】

人无信不立,作为国家公务人员,在入门之时就作弊失信,怎可拥有为民服务的资格。作为政府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公务人员的品行关乎人民福祉,严格把关十分必要。在笔试考试保障公平的前提条件下,面试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更有待提升和规范,不要让寒窗苦读进入复试的人吃哑巴亏。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