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丰台] 最美赏月地,最美的情怀

2016-09-16 10: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昨晚七点半,伴随着经典诗词《水调歌头》吟诵,“卢沟月·家国情”——2016“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城楼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怎么过?今年的“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不仅有声有色,也充满情怀。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卢沟桥,见证了民族的发展,特别是记录了抗战的悲壮,因而具有国家情怀。今年的中秋赏月会上,还有100盏书写有家训的灯笼,组成“百家姓灯阵”点亮在宛平城楼两侧,因而,有和美的家园情怀。此外,从美国回国寻亲的女孩曹昊菲,献唱自己创作的《在柏树下》,又让赏月会具有浓浓的感恩情怀。

中秋节年年过,今年的“卢沟晓月”中秋赏月会,不仅有“最佳赏月地”这一中秋文化品牌,也延续了以往的卢沟寻古、祈福望月等文化活动,还特别增设了中秋诗会、“月圆中秋•福满万家”网络活动、卢沟晓月主题邮局发布中秋祝福笺等内容。中秋赏月会,具有丰富多样的内容,使得中秋节也显示了其独特的魅力。

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传统节日,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表现形式。充分发挥和运用传统节日的价值,利于进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信参加了“卢沟晓月”赏月会的人都有体会。朗诵会进行期间,主持人邀请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曹缘,梨园世家、谭门第六代嫡传人、京剧艺术家谭孝曾,抗战将领佟麟阁将军之子佟兵,“七七事变”亲历者郑福来,2016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北京市丰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游向红和回国寻亲的华裔女孩曹昊菲等嘉宾走上舞台,启动“点亮家灯·传递祝福”仪式。他们的故事,温暖,向上,充满正能量,他们的出现,给这个中秋节增添了温情、力量、感动。

这个中秋节,卢沟桥,是最美赏月地,也有最美的情怀。(千龙网专职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倪恒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