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师之魂

2016-09-11 11:5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是师之魂(今日谈)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可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由衷地感谢老师在那紧要处用爱搀扶并指引了我……”教师节来临,一位老教师看到20年前的一名学生给他寄的贺卡,十分激动。他想不到,当年自己对一时糊涂而犯错的弟子的宽容和关爱,在孩子心中的印象竟然如此深刻。

有人说,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会因之复苏。从小学到大学,老师们手把手教孩子们生活常识,引导他们培养健康兴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的师魂,无处不在,有爱方能育良才。

不时也会听到有些教师感叹“现在的孩子不好教”,其实也不尽然。现在的孩子见多识广、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反而更便于因材施教。时代在变,但只要爱的师魂不变,教师就不会墨守成规,而是与时俱进,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人生出彩。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夏传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