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要发自真心,否则就不会有“初心”

2016-08-31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要讲话。那么初心是什么呢?我想就是救国救民之心、强国富民之心、振兴中华之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心。

初心不仅之于党、之于国家很重要、很宝贵,其实之于人也同样极其重要,如果一个人忘记了初心,即使他入了党,也不会得到始终,也会半途而废。我们党1921年成立以来,出现了那么多的中途退党者、叛党者、腐败者就是最好的证明。特别是在革命低潮时期、白色恐怖时期、外敌入侵时期更是如此,我们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13名代表中有2名在日本侵略期间当了大汉奸就是证明。

这方面我们来学习一下为新疆和平解放立下卓著功勋的陶峙岳将军,他在谈到入党时,坦诚地说“是所愿也,不敢请也”,他总感觉自己没有达到一名党员的标准。直到1956年,他才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入党被批准时,他激动地写下“伟哉共产党,追随幸有缘”。我们的革命先辈把党员身份看得如此之重,虽立下赫赫战功,申请入党时还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配不上共产党员的这个光荣称号,这真得让我们不由得心生敬意。可见,其入党之真心。

建议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在入党这个第一关口上一定要认真把关,看看他到底思想上过关没有?不要急于发展他入党。我们要把一个人入党看得比他升职还重要才是。要让他经受多次考验后,再发展他入党,不要平平常常的就发展他入党,更不要为了凑数而发展他入党,须知这是对他的不负责,须知这是对党的不负责。

我们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就必须严格把住入党关。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锻造好我们党的“初心”,我们才能真正地让我们党有力量、有生机!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王令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