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成为城市风景

2016-08-28 09:32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文明成为城市风景(今日谈)

在路口待了40多分钟,发现其间通过的270辆浙A号牌的车,全都是车让人——近日,一外地司机在杭州西湖边的观察,引发公众赞叹。

礼让斑马线,既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律规定。但在不少地方,看到绿灯快结束了,车反而加速前进;频繁使用双跳灯、逼停行人等现象屡有发生。有法不依,带着侥幸心理“闯灯”,看似节省了几十秒时间,其实是给道路安全埋下了隐患,同时也加剧了来往行人的“心理拥堵”。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优雅。“道路文明”是城市文明最显性的体现之一,杭州交通之所以秩序井然,得益于长期以来从制度到文化的规制与熏陶。赞而羡之,莫若见贤思齐。大家一起营造礼让和睦的氛围,市民们在每一个出行细节上努力展现最好的自己,文明才会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林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