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见证“中国风”

2016-08-12 09:4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见证“中国风”(今日谈)

中国造的“奥运地铁”日载30万人,中国安检设备为赛事保驾护航,中国品牌覆盖场馆空调、电网保障、通信服务……在里约奥运会的“另一个赛场”上,从物美价廉的代工项目,到技术创新的智造项目,“中国制造”成了名副其实的“全能选手”。

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不再是奥运会上的新鲜事物。当“中国风”从爱琴海掠过“伦敦碗”,来到里约“新世界”,世人已经习惯了奥运赛场上的“中国供给”“中国服务”,享受于奥运文化中融入的东方神韵。比如伦敦奥运时流行汉语“你好”的问候、里约奥运时菲尔普斯为拔火罐“代言”,“中国影响力”与日俱增。

奥运流行“中国风”,折射中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透过奥运展望未来,我们深信,随着创新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创造”必将在各个行业的赛场绽放更耀眼的光芒;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中国故事”将在世界文化交流中散发更迷人的魅力。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姜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