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炎炎夏日的这一抱“温情”似火

2016-07-27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她的名字叫阿芽,今年18岁,是广州一所职业学校的学生,暑假期间到虎门跟妈妈团聚。

他叫阿成,是一名两岁的小男孩,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租住在虎门九门寨社区。

两个人素不相识,却因为一场车祸后的温暖一抱感动许多人。

7月24日下午,东莞虎门镇太沙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混凝土搅拌车与一辆载着爷孙俩的电动单车发生碰撞后,将这对爷孙俩卷入混凝土搅拌车车底。57岁的爷爷唐绪强当场身亡。2岁的男童阿成被一名年轻男子从车底救出。

受到惊吓的阿成不停地哭喊着:奶奶!奶奶!……这时,一位年轻的女孩从好心男子手上抱过受伤的阿成,并不断安抚他的情绪。看见小男孩身上有伤,年轻女孩立即把受伤的小男孩抱进了附近的一间诊所,并请医生给小男孩进行了简单处理和包扎。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一时找不到小男孩的其他亲人,女孩又抱着小男孩前往医院救治。在医院里女孩抱着小男孩奔忙,男孩接受检查、治疗时,还不停地鼓励和安抚小男孩。小男孩似乎也把这位年轻女孩当成了“家人”,时刻不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直到晚上8点多,小男孩的家人赶到医院后,这位年轻的女孩才离开。

也许,阿成只记得抱过他的姐姐穿黑色连衣裙、戴着眼镜,但是一连3个小时的守护却给了他家人般的温暖和安心。陌生人的善意让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多了一份安心和幸运,请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位陌生人。(千龙网暖评专职评论员 李泽杰)

新闻细读:“温暖一抱”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李泽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