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传播榜样力量

2016-06-27 2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近期,“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在基层各单位引起了强烈反响,并积极开展,让党员干部在践行“两学一做”中提高党性修养,用行动传播榜样力量。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立党章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吃透要义、把握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用一致、知行统一;要以党章为价值取向、行为准则,永远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眼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要着眼于提高道德水平,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具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道德,公道正派的职业道德,挚爱情真的家庭美德和诚实守信的社会公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人格力量感召群众。

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学习“百名榜样”,传播榜样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回顾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的风雨征程,每个时期都不乏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百名榜样”的推行可以让人们学习具体的典型榜样,往往比接受抽象的原则方法要方便得多。特别是如果能够树立起身边的榜样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就更能够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发现、发掘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公认的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把抽象的标准转化为具象的样本,身边人也会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这样由一到十、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仿效,最终的传播结果自然是先进典型的普及化。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为此,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在学习先进典型和践行模范精神上下足功夫,要善于发掘典型、树立榜样,同时也要自我树立榜样形象,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卢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