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评论] 别以傲慢的心态看熊大熊二搬家

2016-06-02 16: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深得孩子们喜爱的熊大、熊二,现身金融街不到一天即消失,这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毕竟这只不过是搞六一主题活动。不过,也不难理解。有媒体分析称,估计与目前股市低迷、熊市胶着、股民焦虑有很大关系。此话不无道理。虽然有人将熊大、熊二搬家看成是“笑话”,但在我看来,大可不必。

据一位网友吐槽,自己在公司里也算个领导,但是前两天因为穿了一件绿色T恤衫而被自己的一位下属提了意见,说这个颜色不吉利,换个颜色吧,最好是红色的,“但是我穿红色的,明天股市就会飘红吗!”虽然穿红服和股市飘红没有必然的联系,但却可以给人一个“明暗示”,会让人觉得舒服,这就够了。股民们不喜欢看到不吉利的颜色,有何不可?同样的道理,移走了两只熊也并不代表股市牛市就要来了,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却喜欢讨个好彩头。这符合人的正常心理,应该得到宽容。

对于一些人的忌讳,我觉得还是应该尊重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实在没有必要一定要将熊大、熊二搬家当作是“笑话”,这其实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如果你是股民,看到熊大、熊二,估计是不太舒服的;如果你不是股民,看到熊大、熊二,自然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只会像孩子一样觉得好玩。

熊大、熊二搬家,证明不了什么,只不过是一如既往地暴露出许多人忌讳的一面,有忌讳并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相反,对于别人的忌讳还是应该给予尊重的,这不仅表现在言语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我们都不是什么圣人,也不可能达到将什么都看得很淡地步。只要是一个平凡的人,有忌讳的东西是很正常的。

熊大、熊二,现身金融街不到一天即消失,可看作是生活的“插曲”,但却不必当笑话,因为实在不好笑。(千龙网香山评论兼职评论员 王军荣)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王军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