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需要多些人文关怀

2016-06-01 08:48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市需要多些人文关怀(点评)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做好城市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现实中,一些城市虽然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城市的软件不配套,服务功能不完善,市民办事不方便,生活不舒适,这与新型城镇化的要求是背离的。

湖南省常德市着力建设“真善美”的城市,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善待城市居民群众,彰显城市山水人文,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让城市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市民,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这种探索,彰显了发展理性,体现了人文关怀,对城市的良性发展必不可少。

城市与人一样,也要“真善美”。做好新时期的城市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更加科学、更加理性、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刘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