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观点Go]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6-05-13 16: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7日-5月13日一周热点汇评 

toushuo1

yizhoulanmutiao11

事件回放】在采访中,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此后每年的这个日子,四川省及成都市都会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地震应急演练,模拟指挥、救援、后勤保障等,涉及的场所涵盖了社区、学校、医院等。>>>新闻细读

GO】岁月匆匆,汶川地震已经过去八年。灾难给中华民族带来伤痛的同时,也磨砺了民族性格。有人说,这是一个善于遗忘的时代,然而那些顽强的生命却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人们走出了地震的阴影,但汶川抗震精神却早已融入民族血液。

相关网评链接

你是否还记得,八年前的那场大地震

汶川抗震精神已经融入民族血液

yizhoulanmutiao21

事件回放】持续了数日的安徽宿州男子刘永伟“丢肾”事件终于在近日有了结果。刘永伟的右肾并没有“失踪”,而是萎缩了。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到事件中涉事的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刘永伟本人。当事人表示,事件还没有结束,仍在调查中。>>>新闻细读

GO】如果刘永伟信任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说法,及时治疗,而不是到处讨说法,耽误了治疗时间;如果媒体人在报道这件事情上能更真实,准确、全面、客观,而不是误导当事人和民众;如果民众能更客观的听取患者和医院双方的说辞,做出正确的判断而不是煽风点火的攻击医生和医院,让无辜医院、医生蒙受不白之冤,也许刘永伟的右肾不会移位、变形、萎缩。就像我们希望不会有移位、变形、萎缩的医患关系。

相关网评链接

消失的不是右肾是医患间的信任

“右肾消失”背后的新闻伦理规范

yizhoulanmutiao31

事件回放】5月5日傍晚,广东省人民医院口腔科陈仲伟主任医师在家中被歹徒用刀砍伤,后被紧急送医抢救,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关注。7日日中午1时左右,广东省人民医院发布通报称:此前被砍伤的口腔科主任医师陈仲伟不治逝世,享年60岁。>>>新闻细读

GO】医疗安全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不能只靠医院,还需要政府机构、媒体、社会和民众的合力参与,在医院安全上形成共治局面。不断完善安全标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建立严格问责机制,识别潜在危险因素,才能令暴力伤医事件从“零容忍”到“零发生”。

相关网评链接

有精神病史者杀医是“医闹”惨案吗

陈仲伟之死,制度关怀比媒体聚焦重要

yizhoulanmutiao41

事件回放】针对连连发生的校园暴力,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公布学生救助电话;学校如发生恶性校园欺凌事件,将通报并问责。>>>新闻细读

GO】专项治理校园欺凌事件,不仅需要法律和学校来兜底,更需要家庭和社会的全面配合。孩子的成长不仅表现在生理上,更表现在心理和精神层面。我们不需要形体的巨人,精神的“侏儒”。加强孩子的德育教育和规则教育,让孩子真正成“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校园暴力问题。

相关网评链接

校园欺凌事件,得好好治治了

根治校园欺凌更需对症下药

预防校园欺凌需要规则教育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