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评论] 造羽毛球机器人的创客们节日快乐

2016-04-27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据新华视点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四川成都菁蓉创客小镇,与创业者交流。总理应邀与创业团队设计的羽毛球机器人“切磋”球技。

机器人也能打羽毛球?肯定的,总理亲自给我们做了示范。创新者们总是创意连连,精彩不断。除了能打球的机器人,还有能念经的机器人,前不久在北京亮相的“贤二机器僧”,穿僧袍会佛法能开玩笑,也狠狠地惊艳了我们一把。

实际上,不只是机器人,众多的创意产品,创新火花,正不断跃进我们的视野,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的鲜亮注脚。

这些,都源自于创业创新者们的创意发挥,智慧绽放。“有创意才会创造新的现实”,他们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不断创造出新的现实。劳动创造最光荣,为“创客”们点赞!

当前,我们正处于经济转型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关节点,创新发展的意义更为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便提出,“要大力发展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新经济工作者、新创客们的舞台更大了,机遇更多了,当然,责任也更大。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只有人人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竞相贡献、力争上游,努力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劳动者,才能让“新的现实”更加踏实、更加美好,才能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五一”国际劳动节要来了,这一天,是新经济工作者、新创客们的节日,也是全天下所有劳动者的节日,向劳动者致敬!据悉,节日前夕,北京市总工会将命名表彰一批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引领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劳动最美丽!让榜样的力量指引我们前行,让劳动一词充满荣耀与美感!

无论时代条件怎样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都要尊重劳动者,发挥好广大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把亿万群众的创造力、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一股投鞭断流的气势,推动社会发展之巨轮高歌向前。热爱劳动也是热爱生活。金钱是一天的财富,劳动是用不完的财富。劳动可以让我们过得更充实,更幸福,更有获得感!你若是“创客”,便努力挥动你创意的双手吧!(香山评论专职评论员 向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向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