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黄晓明为何为“她”化身大白

2016-04-14 08: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qpinglun20160401301

暖心!4月9日,“最美白血病人”小雨办婚礼,黄晓明化身“大白”当证婚人,只为给这位90后女孩力量,鼓励她面对接下来的骨髓移植治疗。

婚礼上,美丽的新娘,帅气的新郎,还有暖心的见证者——黄晓明、张卫健,以及众多的宾客,共同勾勒出了一幅温馨有爱的画面。虽然,小雨因化疗头发掉光,但她带着甜美幸福的笑容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却是那样的美丽!

患上白血病是不幸的,但患病后却能收获到这么多的爱心和关怀,则又是幸运的。小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白血病是上天带给她的一份礼物,这份礼物给她带来了久违的亲情、友情,还有陌生人的鼓励和关怀,甚至还遇到了理想中的爱情。这些,都将增强小雨对抗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让她坚持下去。

除了为小雨提供资助、加油打气,黄晓明在慈善事业上的不遗余力,付出和坚持,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对照和学习。他一直传递着一个理念,做公益是一种习惯,有能力做就要去做,这种能力不仅仅是提供金钱的帮助,爱心的传递也很有力量。如果经济上无能为力,就给出爱的祝福吧。

人间自有真情在。婚礼上“大白”的出现,见证了这种真情,浓郁了这种真情。其实,不仅仅是黄晓明能做大白,不仅仅是明星能做大白,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大白。只要你有一颗仁心,愿意为他人伸出爱心之手,你就是他们心中的那个大白。

赠人玫瑰,闻到香的首先是自己。或者说,别人今天的困难,也可能是你明天的困难,你今天帮别人排忧解难,也许就是在帮助你自己。(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