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观点GO] 看姚明曹文轩登“堂”入“世”

2016-04-08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日-4月8日一周热点汇评 

44shujugomoban

cqpinglun20160401103

     

     【事件回放】: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4月4日在休斯敦正式公布,包括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大鲨鱼”奥尼尔、名帅汤姆·伊佐等在内的10人,入选2016年名人堂。姚明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新闻细读

GO】姚明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既是对他球员时期的过人的成就和这5年来他在篮球运动的推广上的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我国体育事业的褒奖。同时还提醒我们,一花独放不是春,我们期待更多的“姚明”出现。

相关网评链接

大姚进名人堂,也是对中国体育的褒奖

名人堂里的姚明,一花独放不是春?

cqpinglun20160401104

  事件回放】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在第53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正式揭晓,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得该奖项,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项。国际安徒生奖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小诺贝儿文学奖”。>>>新闻细读

GO】4月4日,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我国的儿童文学开始走向世界,这也是对所有中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家群体的认可和鼓励。但是,儿童文学自有其特点和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仍需精耕细作,创作出更加适合儿童阅读的作品。

相关网评链接

中国儿童文学走向世界

获奖后,中国儿童文学仍需精耕细作

我和曹文轩的“一面之缘”

cqpinglun20160401105

  事件回放】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天(4月2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北方最大的樱花节——玉渊潭樱花节樱花盛放,迎来游客高峰。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发生,今年玉渊潭公园加大了处罚力度,今天上午,对一名攀折花木的游客开出罚单。>>>新闻细读

GO】春天来了,百花齐放,赏花的人自然也少不了,但是不少“折花手”却剥夺了人们观赏每一朵美丽花朵的权力。清明小长假期间,玉渊潭公园开出了首张罚单,提醒大家做文明赏花人。与其一花在手被罚,不如做个“安静的赏花人”,低调做人,高调赏花。“有花堪折直须折”,这个真不能有。

相关网评链接

朋友圈里,做个安静赏花人

玉渊潭公园对游客进罚款 “不文明罚单”能让游客更文明吗

cqpinglun20160401106

  事件回放】3月30日,在包贝尔包文婧的婚礼上,当伴娘的柳岩被捉弄,差点被包贝尔、王祖蓝、韩庚和杜海涛等人扔到水里,吓得花容失色,全程尖叫。幸亏贾玲仗义相救,推开几个捉弄人的婚礼嘉宾,这才救下了险些落水柳岩。网友在为贾玲的仗义相助点赞的同时,也迅速占领的几个恶作剧男嘉宾的微博,留言指责这种行为。>>>新闻细读

GO】最近包贝尔婚礼上“柳岩当伴娘被捉弄”的事件在微博上炒的沸沸扬扬,人们厌恶“咸猪手”,于是“绅士手”出现了。让女士优先,为女性创造便利,伸出温柔的“绅士手”,做个贴心的暖男,从细节入手。本网暖评《好男人就该伸出“绅士手”》在微博上发布后,网友广泛参与。我们喜欢娱乐,但是坚决抵制恶俗。

相关网评链接

好男人就该伸出“绅士手”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