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2016-03-30 18: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古人云:“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中国传统文化历来把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

“忠诚老实要一心”,体现“守信”的需要。诚实守信,中华之美德;忠诚老实,从政者之最大“官德”。领导干部只有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才能赢得组织的信任,赢得群众的支持,赢得“德行好”的名声,让“忠诚老实”逐渐演变成“人格魅力”。相反,朝秦暮楚、欺上瞒下。哄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最终会从政治舞台上“淘汰出局”。

表里无异要一致。从一些官员的两面性不难看出,有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做人要实,就是要约束言行,不轻易逾越规矩。正如古人所云:“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越,亦不出大格”。身正、言规、行不逾矩,讲的就是要做人实在、言行一致、公道正派。

笃实守道要一贯。古人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谓之大丈夫。共产党人信守的道路。仰望星空,才能脚踏实地,守住一条道路,坚定不移、新手如初,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品质。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李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