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标配厕纸让医院更有“温度”

2016-03-28 08: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常去医院的人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如厕时,没纸、没水、没处搁包,令人好不尴尬!内急之下,不得不去医院附近购买手纸,但医院人多、拥挤,来来回回、一上一下,非常折腾;生病本就不舒服,这样一闹,更是焦心。医院的“冰冷”也常常体现在这些细节服务的不到位之中。

年初,人民日报刊发了一篇文章《医院厕所 咋没手纸》,直指医院没有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的弊病。可以说,厕所不提供手纸,是医院服务不人性的一个缩影。

反过来说,医院若能作出细微改变,厕所配上手纸,无疑会让患者感受到不一样的“温度”。

有好消息!今后,到北京市属医院就诊时将不会再遭遇到紧急如厕找不到卫生纸的尴尬。北京22家市属医院年内将全部在卫生间配备厕纸和洗手液,改善卫生间管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近日,朝阳医院率先在门急诊及病房区域的45个公共卫生间安装了卫生纸,方便患者及家属使用。去医院时,就再也没有内急之忧了!

而且,除了厕纸和洗手液,各医院还将进行人性化服务设施配备,比如增加挂钩、物品放置台、便盒搁置盒等方便如厕和留取检验样品的便利设施,增加卫生间无障碍特殊人群关怀设施等。让洗手龙头不出水、厕间门上没挂钩、小便池上无隔板等如厕“差体验”统统消失,让患者如厕不再闹心。

此举,无疑是让患者感受医院“温度”,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一个突破口。细微之处显品质!通过细微服务的提升,来改善医疗环境,不仅有助于患者就医满意度的提升,也有利于医院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