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环卫工穿标语马甲 萌萌哒!

2016-03-24 15: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0324161315

“讲文明讲文明讲文明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山万水都是情 不要乱扔行不行”“看见你乱扔 我心都碎了”“亲!乱扔垃圾是不对的哦!”……这样的环卫标语是不是很新奇,很有个性,萌哒哒的?

连日来,兰州雁滩环卫市政管理所的500余名保洁员,就是穿着贴有这样标语的橙色马甲上路作业的。这些标语大概有30余种,都是根据环卫工人在一线的工作经历来编写的。

与城市中一些宣传栏、公益牌上那些老套、古板的环保宣传语相比,这些标语,融合了当今网络上的流行元素,不仅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还很萌,很调皮,很温柔,并富含情感。生动地诉说着环卫工人们的心声,言近旨远地向市民们传达着“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

重要的是,这些创意新颖的标语,市民们更易接受,警示作用良好。如一些市民所说,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类似的文明宣传标语,潜意识里已有所警醒;看到这样的标语,我们都不舍得乱扔垃圾了……无疑,它们给了市民一种无形中的“文明压力”,让他们感同身受,从而自律自约,摒弃自身不良行为、不好的习惯。

环卫工人是维护城市美丽形象当之无愧的宣传者、建设者,是默默奉献的“马路天使”。他们,真的很辛苦,很不易——秋风吹起,这个城市最早起来的依然是他们;严冬降临,这个城市最早起来的依然是他们。对他们,我们需要尊重;对他们的工作,我们需要支持。不乱扔垃圾就是最大的尊重,多一点文明便是最大的支持。

千山万水都是情,不要乱扔行不行?你行!我行!大家都要行!(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向浩)

新闻细读>>>环卫工着标语马甲:看见你乱扔,我心都碎了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  作者:向浩